除夕港人逛花市拜神忙 陸客羨慕年味濃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大年三十除夕夜,香港人喜歡逛花市,買年花,享受濃濃的年味。同時,大量的民眾還來到寺院廟宇,搶著上頭柱香,為新年祈福。有不少在香港過年的大陸客表示,他們很羨慕香港人過年時的傳統氣氛這麼濃。

上頭柱香是香港的傳統習俗,大年三十晚上,吃完年夜飯之後,不少善信為新年祈福。

入夜後,不少善信在廟外排隊等上香,頭柱香是11點開始的子時香。有市民年年都來。

香港市民:「見我們的祖先,真的沒有其他,我們不求什麼。求不是一種誠意,要自己修,法要自己修。」

還有市民選擇到維多利亞公園逛花市,買年花和各式特色產品,包括可愛的狗公仔。有大陸遊客羨慕香港過年氣氛濃。

大陸遊客:「內地不一樣,內地好多時候沒有年的氣氛,小時候覺得那時過年好開心,但在香港,給我帶來年的氣氛蠻濃。」

記者:「有沒例子?」

大陸遊客:「像大家過年時候貼年花,寫福字、寫春聯,氛圍蠻好的。今年的年宵給人的氛圍特別濃,覺得蠻開心。」

新唐人記者梁珍、曾蓮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