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薄熙來怎麼過年?揭秘秦城監獄的四類食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6日訊】中國傳統新年,周永康薄熙來等中共大老虎在秦城監獄吃什麼,再次引發外界好奇。據報導,在秦城監獄內關押的落馬高官們,在節日時,會有特別伙食福利,至少有四類食譜,食物中還配有海參和魚翅。

秦城監獄的前身是民國功德林監獄,原址在北京德勝門外功德林廟街一號,因座落在京北燕山東麓,昌平縣興壽鎮秦城村而得名。監獄有4座監區,編號為201、202、203、204,背倚小山,面朝原野,獨立坐落,附近無任何村莊。

秦城監獄因關押中共最高級別的官員,被稱為「中國第一監獄」,它因「硬件和軟件」都與其他監獄不同,而被外界稱為「最神秘的監獄」。

該監獄曾經關押過國民黨戰犯,收押過江青、姚文元等「四人幫」集團主犯。

近些年,該監獄成為中共貪腐高官的「最後歸宿」。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習當局的高調反腐之下,迄今約有400多名副省部級以上中共高官落馬,其中絕大部分被關押在秦城監獄。

已經獲刑的江派高官: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等人,目前均被關押在秦城服刑。

目前正值中國傳統新年,周永康、薄熙來等中共大老虎在秦城監獄吃什麼,再度引發外界關注。

據香港東網2月15日(大年三十)報導,在秦城監獄內關押的落馬高官們,在節日時會有特別伙食福利,他們平日里吃的東西,按級別不同也有差別。

報導說,204監區關押級別最高的中共落馬官員,伙食標準都是按部長級待遇,廚師是北京飯店調來的一級大廚。早餐有牛奶,午晚餐是兩菜一湯,飯後有一個蘋果。做飯的,食物中還配有海參和魚翅。

條件最差的是201監區,關押級別低一些的中共官員,一天供應五個饅頭。早餐一饅頭、一碗粟米粥,一碟鹹菜;午餐晚餐各兩個饅頭,一碗開水熬白菜。

據說,秦城囚犯吃不到魚,因為怕魚骨成為自殺兇器,但新年會改善伙食,給幾塊雞和抽去骨頭的魚。

早前港媒開放雜誌也曾介紹,秦城監獄的四個監區關押不同級別的犯人,條件可謂有天壤之別。

報導介紹,204監區關押級別最高的中共官員,平日里吃的食物,伙食標準比照都是按省部級標準,菜餚包括魚翅、海參。而條件最差的201監區,一天供應5個窩頭。早餐一窩頭、一碗玉米粥,一碟鹹菜;午餐晚餐各兩窩頭,一碗開水熬白菜。

此外,在不同時期,秦城監獄的伙食待遇也有不同的變化。據介紹,當年中共老軍頭,林彪手下「四大金剛」之一的邱會作,被關入秦城監獄後,伙食標準一天一元,每頓只供應一個粗糙玉米窩頭或一碗粗米加一碗菜湯,每天實則僅二角,還不能保證是熱的。

看守有時不將飯菜送到室內,從牢門下面約20公分的小洞塞入,要犯人像狗一樣伸手去接。

1998年7月31日,原北京市市長陳希同被關入秦城監獄後,曾提出用個人的資金改善伙食,並開列所需食品,如紅酒、桃仁等,遭到拒絕後,他以絕食的方式抗議惡劣飲食致病。

據稱,秦城監獄裏的囚徒還可以「讀書看報」,每天晚上還可以看電視,每周單獨放風多達6次。他們還可以不用穿黑色的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去年,中共公安部發公告稱,秦城監獄要大規模擴召。對此,有不少人認為:這是為江澤民及其餘黨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以及現任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等人入住而做準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