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監獄突然取消探監 今年過年格外冷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6日訊】港媒消息,秦城監獄人滿為患,空間緊張,今年過年前後兩週取消了所有探監活動,在押老虎們失去了和家人團聚的機會。

2月16日,《大紀元》編譯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關押中共前常委周永康、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和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等人的秦城監獄,今年過年看起來要特別冷清了。

報導說,往年過年期間,秦城監獄部分年齡超過60歲的犯人,可以跟少數家人一起吃一頓年夜飯,「有些人會帶火鍋,有些人帶餃子,他們想吃什麼都行」。

但有消息人士透露,今年的秦城監獄人滿為患,已經沒有足夠的空間,因此這樣的團聚機會被取消了。不僅如此,今年還禁止了大年初一前一周和之後一周的所有探監活動。

習近平當局在過去五年中已經抓了130萬名中共各級貪官,其中近百名老虎關入秦城監獄,監獄越來越擁擠,獄警也人手緊缺,去年曾傳出秦城監獄招人的消息。

秦城監獄位於北京市昌平區嚴山腳下,距北京市中心約一小時車程,專門囚禁副部級以上的官員。監獄曾在2012年擴建。

香港《開放》雜誌2012年8月號的一篇文章,曾透露秦城監獄部分內情。

文章說,秦城監獄戒備森嚴,高官的囚室都做過防自殺處理,警衞可24小時監視。有許多在押的高官雖然互相相識,但彼此並不知道對方也在同一監獄。

文中介紹,秦城監獄四個監區關押不同級別的犯人,伙食條件有天壤之別。其中,204監區關押級別最高的官員,伙食標準比照省部級。條件最差的201監區,早餐一個窩頭、一碗玉米粥,一碟鹹菜;午餐晚餐各兩個窩頭,一碗開水熬白菜。

秦城囚犯平時吃不到魚,怕魚刺成為自殺兇器。過年時才給幾塊雞肉和抽去刺的魚。

另外,看守有時不將飯菜送到室內,而是從牢門下面約20公分的小洞塞入,犯人要像狗一樣伸手去接。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