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當地時間2月15日除夕夜,雲南通海縣一煙花爆竹零售點發生燃爆事故,目前已知至少4人死亡,4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2. 在小品節目中,中國演員塗黑臉扮演非洲黑人大媽登場,另一名黑人女演員則扮演猴子的角色,引發岐視爭議。不少網友批評這是「種族主義」,也有人指這是「文化輸出」,質疑官方怎會讓這種內容審查通過。

3. 雲南山區貧困兒童、「冰花男孩」王福滿頂著一頭冰花上學的照片,引發不少人關注。王福滿過年的最大心願就是「離家出走的媽媽,能夠回來」。8歲的王福滿說:「媽媽,我不想再因為持續的等待而繼續失望,妳能回來嗎?」

4. 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庫爾特•蒂德(Kurt Tidd),週四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正試圖以大手筆的軍事教育資助方式,例如安排非常奢華的,一切費用全包的中國之行,來籠絡拉美地區國家的高級軍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