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起訴13名俄國人 控其干擾2016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7日訊】2月16日,美國通俄門調查出現新進展,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13名俄羅斯公民和3家俄國公司提起訴訟,指控他們為對抗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發動了「信息戰」(information warfare)。

穆勒調查團指控,這些俄國被告與一家總部設在俄國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互聯網研究機構合作,通過信息操作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當然,這家公司也同時受到了起訴

據稱在美國大選前的幾個月,這家互聯網研究機構僱用了數百名英語使用者,讓他們冒充美國人,在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上設陷阱搜羅爭論和異議。

起訴書長達37頁,所具體指控的不法行動一直追溯到2014年。

起訴書說,這些俄國被告設定了一個戰略目標,即在美國政治體系內、包括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搬弄是非、製造不和因素。

負責監督穆勒調查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表示,起訴書沒有指控任何美國人參與了這些活動,也未指控上述這些干擾行動改變了2016年美國大選的結果。

這起訴訟是穆勒就通俄門調查提起的首次針對俄國公民的起訴。在針對川普團隊成員進行了一連串指控後,穆勒終於將調查重心挪回了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行動。

川普總統16日下午發推,對這起訴訟案發表評論:

「俄羅斯對抗美國競選始於2014年,遠遠早於我宣布競選總統。選舉結果沒受到影響。川普團隊沒做任何錯事——沒有共謀!」


川普總統對訴訟案發表評論。(川普推特截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