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黃曆新年遊行 紐約法拉盛登場

【新唐人2018年02月17日訊】2月17號中國新年大年初二,紐約的華人聚居區法拉盛,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慶祝中國新年大遊行,主辦方表示遊行隊伍上萬人,現場還有超過20萬觀眾共襄盛舉,一起去現場看看。

遊行隊伍,由紐約市警察局騎警和軍樂隊打頭陣。緊隨其後,是上百個團體,共計上萬人的遊行隊伍。

30輛裝飾精美的花車,多元文化的風采,沿途吸引超過20萬民眾觀看。也給身在美國的華人新老移民,帶來濃濃的節日氛圍。

孫女士:「有年味兒,我今天是特意來看這個的。」

劉先生:「很熱鬧,很好,華人傳統的年味展現出來了,感覺很棒。」

高女士:「有過年的感覺,真是辦的太好了。無意中加入(觀看)隊伍中,就不想走了。其實很冷,但心裡很暖和。」

由法拉盛華商會主辦的中國新年遊行,今年已是第23屆,隨著影響力和規模逐年遞增,已成為美國東岸乃至全美規模最大的中國新年慶祝遊行。

大紐約地區的多個華裔和韓裔社團,盛裝出席。

規模最大的方陣則是法輪功學員的隊伍。天國樂團身著古典唐裝,帶來《法輪大法好》《法輪聖王》等樂曲。漢服飄逸的仙女隊,古色古香的花車,展現純正的中華文化,吸引民眾趕緊拍照留念。

黃女士:「很熱鬧。最喜歡的隊伍,就是(舞)龍過來的時候,感覺很有中國的特點。」

民眾Cristina Uy:「顏色亮麗、富有藝術美感、有創意。」

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台前幕後的員工,也和民眾熱情互動,送上新年祝福。

遊行觀眾:「我是新唐人電視台的忠實觀眾,我經常看新唐人電視,辦得好。」

遊行觀眾:「非常喜歡大紀元時報跟新唐人電視台,我是他永遠的忠實觀眾和讀者。最喜歡的節目,因為講真話。」

遊行觀眾:「他們的節目非常好,我喜歡。」

遊行觀眾:「講了真話,講了很多老百姓不敢講的話,都在新唐人反映出來了,把大陸真實情況都反映出來了,感謝你們。」

今年的遊行路線延續傳統,並首次在視野開闊的圖書館前設置了觀禮台。各級民選官員(國會議員、紐約州府參眾議員、市議員等)在這裡,感受豐富的華人文化,和華人社區的繁榮及影響力。

紐約市警北皇后區巡邏局局長 Juanita Holmes:遊行太棒了,我愛這些傳統,這真是一個非常非常棒的慶典,我非常高興參與。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們想給(移民)第二代和美國的朋友,看看中國的文化。」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除了看到我們隊伍的壯觀和美麗之外,我想整個遊行的過程,包括在外面觀看的人,都算一個整體。今年的遊行一定要把我們的力量顯示出來,讓民意代表了解,我們存在的價值。」

爆竹聲中一歲除,主辦方在遊行終點點燃鞭炮,為遊行畫上圓滿句點。辭舊迎新的法拉盛新年遊行,已成為紐約華人社區每年的最大盛事之一。

華裔孩子:「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林瀾、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