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遊行中共買人舉血旗 「蠶食美國」華人反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8日訊】由紐約法拉盛商改辦(BID)主辦的中國新年大遊行,針對某團體往年的表現,今年禁止遊行中打出攻擊信仰自由和攻擊法輪功的標語,只允許舉美國國旗。不過2月17日眾多遊行隊伍在緬街開步之前,該團體依然沿街打出中共血旗。有當地居民表示,這是共產黨蠶食美國的表現。

當中多名舉旗人士告訴大紀元記者,這些血旗由中領館提供,還有河南同鄉會的舉旗人士披露,參加舉旗有30美元拿。

舉旗人:中領館的旗

因「反X教大聯盟」在往年遊行中多次違反主辦方的規定,打出攻擊、污衊性的標語,今年被取消參加遊行資格。主辦方還提醒各遊行隊伍只能舉美國國旗,禁止舉其它國家國旗,不要讓外人混入隊伍,以免有人惹事生非。

2月17日中國新年大遊行開始前,「反X教大聯盟」的李華紅扛著展開的中共血旗,催著人打開綁在街邊的血旗,綁著的血旗從緬街圖書館前的觀禮臺一直到三福大道(Sanford Ave)路口。「這支旗幟是您的嗎?」記者詢問其中一名舉旗的中年婦女,她回答:「不是」。

記者又問:「同鄉會的嗎?」
婦女答:「不是。」
記者問:「那是誰的?」
婦女答:「中領館的。」

記者如此詢問了多個舉旗的人,多人指是「中領館」,也有人避而不答,有的一問三不知。

據這些人披露,他們有的是老鄉被喊來「幫忙」的,有的是同鄉會或教會叫來的,有的紐約上州學生是被長輩喊來的。一名非洲裔舉著血旗對記者說,是他的「中國妻子」讓他這麼做的,他說的很猶豫,不像真正的夫妻關系。

據記者現場觀察,有的旗手帶帽子圍巾遮臉,顯得有點心虛。

在一群河南同鄉會的舉旗人中,記者詢問一名中年男子「有沒有錢可以拿?」男子點點頭說「當然有」,記者詢問多少?男子舉出三個手指,「三十應該是有的。你沒有旗子嗎?一會跟著試試,說不定也有錢分。」

記者發現,每條街至少有兩人負責來回「巡查」旗子的狀況的人,他們不時用手機錄像,在舉旗的人後面不斷吆喝。


紐約中國
新年遊行,中領館僱人舉血旗。圖為一個巡查血旗狀況的人。(大紀元)
對中領館在新年遊行僱人舉血旗,一名觀看遊行的觀眾伍先生感到很生氣,「我是中國人,我看到他們在美國舉著共產黨的血旗感到很氣憤。它代表中國人嗎?它代表的是共產黨!」

伍先生表示,他看到有人統一指揮,「有人喊『準備好!』這些我都看到了。我說這裡是美國還是中國?他們舉這個共產黨的旗,如果沒有人管他們,這種表現就是共產黨蠶食美國的表現,美國不管他們,他們今天能在緬街打五星紅旗,明天他們就要插到美國國會去。」

一位姓葉的年輕人看到舉血旗的人被直播時照到,生氣地喊「滾」。他說:「那個血旗不是中國的國旗,是中共的國旗,所以這些人在美國舉這個旗就像在宣傳納粹的意識形態一樣,是中共的代理。(他們)需要到政府登記的。」

一位先生來到緬街,看到沿街的血旗,大聲地說:「這幹什麼呢?這是美國,我得寫文章。」

另一名西人觀眾Edward則直言,表面上有許多團體機構出來打紅色旗子,其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些都是有組織的,至於東家是誰,大家都知道的。」

為自己取中文名「羅愛華」的Edward說,他曾在法拉盛住過很多年,還學了中文,慢慢對中共在這裡的勢力影響,對中共用漢語來吸引學生、傳播中共影響的策略都有所知, 「就像孔子學院,背後都有中領館的運作,那都是假孔子之名,對西方行控制之實,讓人不知不覺的輸出中國共產黨價值觀。」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鏈接: 法拉盛新年遊行 民眾感激新唐人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