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最熟悉的中國詞語 陰陽、氣與氣功排前十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8日訊】中共外文局日前首次發布調研報告指,外國人最熟悉的中國詞語,前十名居然都與中華傳統修煉文化有關,排名第一的是「少林」,第二名是「陰陽」,「氣」與「氣功」則分別位居七、八名。

現如今全球掀起中文熱潮,中華傳統文化在海外也備受推崇。2月17日,中共外文局發布《中國話語海外認知度調研報告》,列出100個外國人最熟悉的中國詞語,令人意外的是,其中前10名多與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武術和修煉文化有關。

據報告顯示,前10名分別為:1.少林,2.陰陽,3.元,4.故宮,5.你好,6.武術,7.氣,8.氣功,9.人民幣,10.麻將。

此外,還有如「支付寶」、「網購」等詞也紛紛入榜,其他宗教、哲學類如「孔子」、「老子」、「八卦」;傳統美食如「餃子」、「火鍋」;生活類如「大媽」等詞語也榜上有名。

從排名中可見,外國人最熟悉的中文詞語都與中華傳統武術和修煉文化相關。

事實上,近年來,中國傳統的氣功修煉文化越來越受到海外關注。1992年從中國大陸傳出的修煉功法——法輪功,現在已經洪傳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目前,已有上億海內外民眾修煉法輪大法。越來越多的海外民眾也開始認識和了解法輪功。

法輪功要求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做一個道德高尚,對社會有益的人,加之五套功夫修煉,不但使身體健康,而且能讓人心態平和愉悅,法輪功因此深受人們喜愛。

截止到2004年2月中旬,世界各國政府機構、議員、團體組織等紛紛對法輪大法和創始人頒發褒獎及感謝,已達1223項。

法輪功第五套功法需要盤腿打坐,據歐美醫學家一項研究指出,長期打坐的人,其大腦會比不打坐的人年輕7.5歲。

據科技網站Collective Evolution2017年3月報導,《神經成像學雜誌》(NeuroImage)2016年4月刊登的一份研究報告描述,長期打坐可以保持大腦年輕,延緩腦組織細胞的衰老。

另外,陰陽源自中國道家古老的修煉文化,中醫運用陰陽與人體的對應,形成特有的治病方法,氣與經絡等與中醫有關的理念也被海外民眾熟知,在美國軍中甚至有為士兵進行中醫針灸治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