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停止互助獻血病人等死 禍根何在

【新唐人2018年02月18日訊】日前,北京有關部門下發停止互助獻血通知,造成大量需要血液救命的病人買不到血,病人親屬呼救指責的帖子遍布網絡。我們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大量病人無血可輸活活等死,你們相信嗎?這是大年二十九的北京?」近日一條病人親屬的帖子火爆網路。

這位名為「花火愛麗絲」的網友稱,她的母親剛化療完,血小板指數只有8,需要輸血小板,而醫院要等血庫分配才有,她想把母親轉往北京其他醫院時,得知全北京的醫院都在缺血。她整整等了三天,母親的血小板降到3逼近0,只能在床上等死。而比她母親更慘的人在這家醫院還很多,有的甚至已經進入移植倉,因為接到禁止互助獻血文件的醫生擔心血液不夠,不得不將病人推出了移植倉!

「花火愛麗絲」質問,這些白血病患者傾家蕩產,花費幾十上百萬來北京治病,就因為一紙文件,現在只能在床上等死?誰能體會他們這種絕望的心情?

有自稱是病人家屬的網友留言,說句難聽話,就是要把人熬死。

大陸媒體也對北京互助獻血遭叫停,患者急需救命血進行報導。

而這次北京血荒,起源於2月5號,北京市衛計委和紅十字會下發的《關於強化無償獻血與臨床用血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2月10號起停止互助獻血

有不具名的醫生留言說,他們所每天急需血小板約100個,血庫分配的不到10個,有時甚至0個,其他的90個一直靠家屬互助解決。

北京航天中心醫院血液科主任透露,他們的情況也差不多。

對此,有網友質疑,這個新政策就是所謂的「計劃死亡」?

還有網友稱,其實這個政策思路很清晰,解決不了缺血,可以解決缺血的人。

互助獻血,起源於中共1998年頒布的獻血法,該法規定禁止血液買賣,病人需要緊急輸血時,提倡患者自身儲血,或動員親朋去互助獻血。

2009年前後,互助獻血在全國各地展開,通常由醫生勸說甚至強制親人獻血。隨之也催生了賣血的黑色產業鏈。

據新京報報導,在賣血活動猖獗的某北京知名三甲醫院,血販子不僅通過網路,輕易就組織了龐大的賣血隊伍,還霸佔醫院各個樓層,買通內部人員,為爭奪地盤而大打出手。

據河北衛視報導,有醫生護士和血頭勾結賣血,在血液緊張時,醫生護士裝好人給病人找血頭,甚至只需400CC血,卻要患者購買800CC。

中國衛生部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醫院裡頭都有幾個血頭,這血頭又聯繫若干個賣血者,醫院一旦血液缺乏了,就給血頭打個電話。」

而互助獻血往往帶來很多不合格的血液。據廣西南寧當地媒體報導,從2014年到2015年,南寧血站檢測出的不合格血液當中,有68.2%來自互助獻血。

陳秉中:「血頭提供的血源,有時他沒有做病原體的檢查,急需要用血,來不及檢查了,這就造成比如傳播乙肝病毒、愛滋病病毒,梅毒、性病等等。」

而如今,中共突然出台政爭叫停互助獻血,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這種做法和前一陣子的煤改氣,如出一轍。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它解決問題的目的並不是真的看到了這個事情的弊端對民眾造成的危害,多半是出於保護自己的目的,而且整個決策過程在共產黨這種獨裁統治下非常的隨意,就可以隨時的非常迅速的出台一些政策,因為這些政策沒有仔細考慮可能造成的後果,用一個什麼方式來過渡的解決這些問題都沒有。」

李善鑒認為,不管是賣血的,還是血販子以及買血的患者,都是生活所逼,禍根是中共害人的體制。連這些現在還在制定害人政策的官員,都可能在將來某個時刻被中共的這個機制所害。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