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預算高達6800億 川普以「實力」應對朝核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日前,白宮提交的2019年度預算案,其國防預算為6,860億美元,同比增長13%。川普(特朗普)總統指出,朝核威脅是美國大幅增加國防預算的主要原因,「必須通過實力保障和平」。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2月12日,白宮向議會提交的2019會計年度(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預算總額為4.4萬億美元,其中國防預算為6,860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3%。

川普在提案中稱,朝鮮是美國大幅增加國防預算的主要原因。當天白宮公開的預算案提案中,提及朝鮮7次,俄羅斯、伊朗各4次、中共2次。

川普表示:「必須通過實力保障和平,預算將投入到構建導彈防禦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必須保護美國本土、同盟和夥伴不受朝鮮彈道導彈威脅」。

報導指,在國防預算中,與朝鮮相關且標明具體金額的是導彈防禦領域。美保守傾向媒體華盛頓Examiner稱:「導彈防禦廳因朝鮮威脅而獲得的預算配額為99億美元」。

與此同時,白宮還要求提供300億美元預算用於核武器維護和維修。

此外,美國財政部也以朝鮮威脅金融系統等為由,要求分別向恐怖主義及金融情報辦公室(TFI)和金融犯罪執法網路(FinCEN)提供1.59億美元和1.18億美元的預算。

從公布的預算案來看,川普總統正在將「以實力尋求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的立場付諸行動。

朝核威脅在平昌冬奧會期間,似乎稍稍降溫,不過,據海外中文媒體多維網報導,韓國總統文再寅拒絕了朝鮮勞動黨黨魁金正恩的訪朝邀請,朝鮮半島局勢可能會重返緊張狀態。

報導稱,文在寅17日對媒體表示,此刻舉行韓朝首腦會晤過於倉促。文在寅政府一直對「韓朝和解」非常積極,這次沒有立即回覆朝方邀請,被認為和美國態度有關。

美國副總統彭斯出席冬奧會期間,一直刻意迴避朝方官員。並表示:「不對獨裁者表示關注」。

此前,美國軍方已宣布,冬奧會結束後,將重啟延期的美韓聯合軍演,顯示川普政府對朝鮮的軍事威懾姿態不會放低。

而金正恩政權對擁核的態度也一直非常「堅決」,並且在冬奧會前叫囂「不會尋求美朝對話」。

此前,英國預言家漢密爾頓-帕克曾預言,2018年美國軍隊會攻擊朝鮮,金正恩政權會被人民推翻,而金正恩本人則失蹤,生死不明。按照目前的局勢走向分析,今年朝鮮半島是否點燃戰火,真的很難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