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新年大遊行市長領隊 各族裔共慶

【新唐人2018年02月19日訊】為慶祝傳統中國新年,大年初三(2月18日)﹐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中國城舉辦了盛大的新年大遊行﹐吸引大量民眾觀賞﹐展現出各族裔共慶的熱烈場景。華盛頓特區市長鮑瑟親自出席﹐並走在遊行隊伍最前列。

適逢美國總統日長周末,加上天氣溫暖﹐18日的華府中國城新年大遊行﹐吸引大量民眾和遊客﹐場面空前熱鬧。

市長鮑瑟與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及華裔社團領袖走在遊行隊伍最前列。

據統計﹐今年共有56個團體的隊伍參與新年大遊行。多元化的表演﹐展現出各族裔共慶的盛況。

中國城內﹐臨時搭起的舞臺上,本地政要和台灣駐美代表輪流致詞﹐祝福民眾狗年吉祥﹐隨後是最受民眾歡迎的舞龍舞獅表演。

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希望新的一年﹐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大家都有一個非常美好的願景。」

美國首都華盛頓市長Muriel Bowser:「真高興在華府舉辦新年大遊行﹐因為這是華府﹑馬州﹑維州的中心﹐人們從附近各地來到這裡﹐共慶這一美好傳統。」

近年來,華裔在美國人口數量和影響力不斷上升﹐傳統的中國新年歡慶也不再只屬於華人,而逐漸成為各族裔共慶的節日。

日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發出賀信﹐向全美及全世界的華人拜年,並讚揚亞裔對美國的貢獻和他們展現的傳統價值觀﹔國務卿提勒森也代表美國政府向全球發出新年祝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