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讓誰過不好年?陸媒除夕點名江澤民大管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2018年中國新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季建業接連被財新網、新京報等大陸媒體點名;而在4年前的大年三十,季建業被移送司法。有媒體質疑,習當局是想讓誰過不好年?江澤民的大管家被點名,這對江來說顯然不是什麼好兆頭。

大年三十當天,與習近平陣營關係密切的財新網,刊發題為「組飯局賣官位講排場貪官過年花樣多」一文,盤點多名落馬「老虎」利用過年時節斂財,其中包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季建業、江派大員、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等人。

但該文把副部級官員季建業,放在了首位予以凸顯,其他人放在了後面。

新京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政事兒」17日也刊文,盤點中共落馬「老虎」,利用中國新年斂財的醜聞,季建業的名字及新年斂財的細節,也都放在其他落馬高官斂財細節的前面。

4年前的大年三十,即2014年1月30日,南京前市長季建業被移送司法。

總部在北京的美媒多維網報導說,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委員孫政才,2018年中國新年前被提起公訴,與季建業在4年前新年被公訴,兩案的相似之處在於,都是要震懾與當事人有牽連的其他官員,甚至暗示處理案件相關人員還將更進一步。

雖然文章沒有點名會讓誰過不好年,但季建業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據報,他當年因為向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輸送了兩塊崑山地皮而攀上了江家,于2001年至2009年,在江澤民的老家揚州任職,分別任市長、書記8年,替江看管「老家」。

2005年,79歲的江澤民「全退」之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就陪同在江身邊,並鞍前馬後地伺候江。2010年1月21日,季建業晉陞南京市市長,為副部級官員。

季建業落馬後,黨媒《新華網》刊登博客文章稱,季建業揚州獲得「拆遷市長」外號後,反倒「提速」更快,必然是得到「高人」的提攜。

博文質疑:「拆遷市長」季建業到底受到了誰的賞識?

香港雜誌《臉譜》稱,逮捕季建業其實是習近平向季建業的幕後大佬江澤民發出的警示。

季建業於2013年10月落馬,2015年4月被判15年。

而孫政才被指是江澤民親定的中共接班人,他的後台包括:江澤民、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江派前常委賈慶林、江派政治局委員劉淇等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