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頭痛 睡醒後說話突然變英國口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女子邁爾斯(Michelle Myers)因為頭痛而上床睡覺,醒來後說話竟然變成英國腔,但她從未離開過美國。經診斷,邁爾斯罹患了罕見的外國口音綜合症。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在2015年的某一天,邁爾斯因為頭痛欲裂而上床休息,但睡醒後無法言語,而且左半身麻痺。家人於是將她送醫治療。

醫生原本說她得了失語症,這通常是中風或腦部受傷所引發的症狀,但她後來逐漸恢復說話能力,只不過帶有英國腔調。這讓醫生相當驚訝。

經一系列檢查之後,醫生診斷出她罹患外國口音綜合症(Foreign accent syndrome)。這種病症相當罕見,從1907年迄今已知的病例只有60個。

現年45歲的邁爾斯表示,這種病症很難適應,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因為親友都會跟她開玩笑說,她說話就像英國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的成員。

然而,她已經學會處之泰然,並致力於喚起人們對這種罕見病症的關注。她同時也希望能幫助與她同病相憐的人。

奇怪的是,邁爾斯先前還有過口音改變的其它經驗。2011年,在經歷了連續3天的頭痛之後,她一覺醒來就出現了愛爾蘭腔調。所幸這種情況在幾天後就消失。

到了2014年,邁爾斯又遇上類似的情況。她在感到頭部一陣劇痛之後,突然無法說話,而且左手麻痺。後來雖然恢復了言語能力,但講話時卻帶著澳洲腔調,直到2天後,澳洲腔調才消失。

直到2015年,邁爾斯說話出現英國腔調,但這次卻沒有消失,一直到現在都是這樣。

邁爾斯說:「我願意付出一切來恢復正常。罕見病症讓人感情十分脆弱。你會感覺很孤單和與世隔絕。我希望能幫助其他人,這樣他們就不必躲躲藏藏地生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