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生變 川普籲力阻賓州重劃選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2月19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最高法院公布該州新的國會選區圖(congressional district map),重新劃分了賓州選區。這項裁定利於民主黨而削弱了共和黨優勢,川普總統強烈呼籲共和黨力阻,以免中期選舉生變。

20日清晨,川普發推強烈呼籲,賓州共和黨一定要極力阻止該州重劃選區,「你們原來的(劃分)是正確的!不要讓民主黨奪走你們的選舉,以便他們增加稅收、浪費金錢!」


川普強烈呼籲共和黨力阻賓州重劃
國會選區,以免中期選舉生變。(川普推特截圖)
19日,賓州最高法院公布新選區圖,該圖已以4:3的得票獲得通過,並將適用於賓州初選。

新國會地圖顯示,賓州不僅重新編排了每個選區,還在距離補選不足一月時,將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兩位競選人科納•蘭姆(Conor Lamb)和里克•薩科恩(Rick Saccone)全部踢出局。

這一方案把費城(Philadelphia)的國會席位由3個降至2個,並分裂了13個縣,其中9個縣分成2個選區,4個縣分成3個選區。如此一來,民主黨在費城郊區也獲得了特殊協助。

幾週前,賓州最高法院裁定,由共和黨於2011年繪製的選區圖是「傑利蠑螈」(gerrymandering,指不公正地劃分選區),是不可接受的。隨後,賓州重新劃分了選區。

賓州最高法院還裁定,將眾議員競選人提名申請日期延至3月20日截止,並於5月15日完成初選。

賓州現任州長是民主黨人湯姆•沃爾夫(Tom Wolf),他聲明對法院這一決定表示讚賞。

據民主黨策略師米庫斯(Mike Mikus)估計,新圖為民主黨提供了良好機會,讓他們可贏得8至10個席位。這對民主黨來說是一個飛躍,其當前在18個席位中只佔5個,處於很不利的地位。

共和黨的優勢則被很大程度地削弱。

米庫斯認為,按照新的選區圖,任何一名傳統的民主黨候選人都可以贏得第17選區的競爭。

雖然川普在2016年大選中只贏得了賓州48.6%的選票,而共和黨卻擁有該州的13個眾議院席位,而民主黨只佔5席。

不過,賓州共和黨州議員誓言阻止新選區圖付諸實行,並準備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他們表示,只有議員和州長才有權限重繪國會地圖,而法院無權做出決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