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會第12天 加拿大冰舞再破紀錄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訊】週二,2018平昌冬奧會比賽第12天,加拿大隊在冰舞自由舞及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比賽中,都獲得金牌,總獎牌數上升,暫居冬奧會金牌榜第三位。

冰舞決賽自由舞項目比賽中,加拿大選手泰莎·沃爾圖和斯科特·莫伊再奪冠軍,連續兩天摘金,並創下世界紀錄。

泰莎·沃爾圖和斯科特·莫伊以總分206.07,擊敗剛剛創下世界紀錄的法國雙人組帕帕達吉斯和吉西澤龍,雙方相差0.79分。

美國隊兄妹檔亞歷克斯和邁婭·涉谷以192.59分,獲得銅牌。

在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決賽中,加拿大滑雪運動員卡茜·沙爾佩身手不凡,以最高分95.8的好成績,拿下金牌。

25歲的卡茜·沙爾佩笑容燦爛的接下金牌殊榮,身形嬌小的法國隊瑪麗·馬丁諾德摘下銀牌,美國選手布麗塔·施古爾尼拿下銅牌。

在冰球比賽中,加拿大女子冰球隊以5比0戰勝俄羅斯,比賽開始後,俄羅斯頻頻受到加拿大的制約。

果然,連續四屆獲得冬奧會冠軍的加拿大隊不斷射門成功,整場比賽沒讓俄羅斯隊射進一分。

加拿大隊將於週四和同樣以5比0擊敗芬蘭的美國隊争奪冰球比賽的金牌。

1998年冬奧會首次舉辦女子冰球賽以來,兩隊五次在決賽中相逢。美國隊只贏得第一屆,之後連續四屆輸給加拿大。週四的冠亞軍之戰,格外令人矚目。

平昌冬奧會第12天,挪威隊以11金10銀8銅,暫列第一,德國隊以11金7銀5銅暫居第二,加拿大攀升到第三名,荷蘭、法國分列第四、第五,美國隊第六。

新唐人記者唐楣、徐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