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大起學音樂 兒童演唱者有苦有樂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昨天,休斯頓童聲合唱團舉辦了冬季午餐會。為展現出美麗動人的音樂,合唱團的孩子們經歷過嚴格的訓練,可謂有苦有樂。其中,一位7歲的小女孩,從3個月大起就開始學習音樂。一起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孩子們一展歌喉,演唱了《不同的世界》、《再靠近些》、《你不來一起唱歌嗎?》,等八首合唱歌曲。表演得到了觀眾的掌聲與讚美。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陳家彥:「他們的純真,他們的聲音,是最能打動人心的。剛看到支持活動的所有參與者,和所有的家長,都非常的開心。」

合唱團的成員雖然年紀很小,但有的已經學習了多年音樂。

家長Angela Seaworth:「她很小就開始唱歌了,她喜愛唱歌。我們在她3個月大時,就開始帶她去上課了,了解旋律與聲音。」

進入合唱團後,小朋友們也要接受嚴格的訓練,辛苦並快樂著。

合唱團領唱之一Julian Fang:「我很喜歡一起唱歌,但也很嚴格,你得嚴肅對待。有點像軍隊,不許聊天,不許搞怪,要唱歌,要唱得正確,不許到處亂跑。」

休斯頓兒童合唱團由各個族裔的孩子組成,其中41%是亞裔。合唱團曾多次為總統表演,也經常到世界各地巡演。

休斯頓童聲合唱團創始人兼總監Stephen Roddy:「孩子們每年有近40場演出,可能在公司活動、婚禮、教堂、剪綵儀式、醫學中心。他們為不同的美國總統演唱過32次。孩子們還去到海外,去過俄羅斯、新西蘭、中國大陸與台灣、英國、義大利、紐約市、加拿大等等。」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