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加撥款 送咖啡 鼓勵遊民回酒店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紐約市的遊民問題日趨嚴重,紐約市長白思豪主張以酒店房間充當遊民庇護所,並不斷擴大服務項目。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為解決日趨嚴重的遊民問題,推行昂貴且存在爭議的遊民酒店計劃,也就是租用商業酒店房間來安置無家可歸的遊民家庭。

近日,市府遊民服務部門又為皇后區的一家遊民服務機構提供一項3億6900萬美元的市府合同,擴大遊民酒店供應和社會援助的服務。

雖然遊民酒店花銷巨大,不過遊民的入住率還是不夠理想,根據聯邦機構的調查數據,紐約市遊民數量約有76000人,在全美大都市中排名第一,不過居住在收容所中的只有60000人左右。

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市警局最近在地鐵站內為夜宿車站或車廂內的流浪漢提供免費咖啡,鼓勵他們搬回收容所居住。

共和黨市長參選人馬里奧(Nicole Malliotakis)曾表示,白思豪政府每天花費約53萬美元稅款租用酒店房間安置遊民。僅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Pan American Hotel)一地,每個房間的月租金高達3700美元,幾乎是相同大小房屋租金市場價的3倍。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