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軍校追認華裔小英雄 白宮批准以軍禮厚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在2月14日佛州校園槍擊案中殉難的華裔少年王彼得(Peter Wang)破例獲得軍人殊榮,西點軍校(West Point Academy)追認他為該校2025屆學生,白宮也批准以完全的榮譽軍事葬禮告慰英靈。20日,親友為王彼得舉行了葬禮。

王彼得的中文名字為王孟傑,20日下午,這位華裔小英雄的葬禮在佛州珊瑚泉市(Coral Springs)科瑞爾殯儀館(Kraeer Funeral Home)舉行。他佩戴英雄勳章,以隆重的美國榮譽軍事葬禮(honors military burial)厚葬。

王彼得生前所嚮往的西點軍校已追認他為該校學生,並授予他的家人錄取通知書和獎學金。

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也指示佛州的國民警衞隊(National Guard)參加王彼得和另外兩名少年預備役軍官訓練營(JROTC)成員的葬禮,向小英雄們致敬。三名殉難的學生都獲得了美國陸軍頒發的JROTC英雄勳章。

2月20日,在佛州校園槍擊案中殉難的
華裔小英雄王彼得(Peter Wang)的葬禮在珊瑚泉市(Coral Springs)科瑞爾殯儀館(Kraeer Funeral Home)舉行。(Joe Raedle/Getty Images)

王彼得殉難時身上穿着JROTC的灰色制服。下葬時,他仍然身着JROTC制服,但身上增添了JROTC英雄勳章。

2月14日下午,佛州帕克蘭(Parkland)市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大規模校園槍擊案,該校所開除的19歲兇嫌尼古拉斯•克魯茲(Nikolas Cruz)持槍在校園內外掃射,致使17名學生及教職員工死亡,十幾人受傷住院。

王彼得是該校高一新生,當槍手向走廊兩側的教室瘋狂掃射時,王彼得為給教室中的其他同學贏得逃命機會,撲向大門並用身體極力頂住門板、以阻止嫌犯進入。嫌犯打不開門便直接向木門狂射,王彼得最終不幸中彈身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