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牒 橙縣重啟清理河邊遊民據點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週二(2月20日),針對南加橙縣聖安娜河沿岸最大的遊民據點,當局再次進行了清理,來看報導。

我現在位於橙縣聖安娜河的遊民聚集地,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了清理工作,今天將有數百名遊民將從這裡搬走。

從上午九點開始,橙縣警局和公共服務部門等近百名人員,紛紛沿著河岸進行清理。許多遊民收拾行李再次上路,而廢棄的雜物則被當作垃圾處理。

橙縣CEO辦公室救助處主任Susan Price:「基本上就是清除營地,開始我們的整治工程。」

事實上,早在十年前就有遊民在聖安娜河河邊安營扎寨,但在過去兩年間,人數增長尤為迅速,最多時達到上千人。然而遊民的聚集讓犯罪增加、毒品交易等安全和衛生問題接踵而至,讓附近社區憂心忡忡。

橙縣CEO辦公室救助處主任Susan Price:「這裡本來就不是能住人的地方,我們還發現了許多注射用的針頭,還有一些類似的東西。」

從去年(2017)7月開始,橙縣當局就致力減少此處遊民的數量,但今年年初遭遊民指派的律師數次提告,直至上週法院完成仲裁和解,清理工程才得以繼續,但前提是當局要提供四百多名遊民的30天免費住宿和食品救濟。

但許多從這裡搬走的遊民表示,並不願接受這些條件,畢竟30天後是否又要露宿街頭,仍然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