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園槍擊翌日 華裔生帶刀槍回校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美國佛州14日發生令人痛心的校園槍擊案,造成17名學生及教職員工死亡,十幾人受傷住院。馬里蘭州一名18歲華裔高中生卻在15日被發現帶著手槍及刀子回校而被捕,警方在其家中更搜出多件武器及一份「報復名單」;法官已下令不准被告保釋,並下令他要進行精神健康評估。

這名華裔高中生阿爾溫‧陳(Alwin Chen)就讀蒙哥馬利縣克拉克斯堡高中(Clarksburg High School ),15日下午2時左右,一名校警接到線報,稱阿爾溫‧陳身上可能藏有武器,於是將他帶離課堂問話,陳承認他書包裏有一把手槍,衣服的還藏有一把刀;校警立即取走他身上一把9毫米口徑手槍及刀子。

隨後,阿爾溫‧陳被控以藏槍、21歲以下人士藏槍以及校內藏槍幾項罪名逮捕。

據了解,事發後,該校校長曾發通告表示不會容忍學生在校內藏槍,違者會送警查辦,但校長和陳的代表律師均認為,陳是品學兼優的學生,並無意傷人;律師更指他被捕後受驚,並會以不構成危險及威脅為由,要求准許陳保釋。

不過因警調人員,在陳的家中發現多件武器,包括一把與佛州校園屠殺案槍手所用的槍械AR-15類型的步槍,另有一把格洛克(Glock)手槍、一把左輪手槍、一支雷管、一個不會爆炸的手榴彈以及一件戰術背心。另外,還發現一份上面寫有曾經騷擾或欺凌過他的學生名字。

20日,陳出庭審訊時,法官最終做出裁決,拒絕讓阿爾溫‧陳保釋,並下令他要接受精神健康評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