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張扣扣是砲兵 殺人後舉刀高呼大仇得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陝西漢中退伍兵張扣扣除夕復仇殺人案,網友讚賞其為母報仇,並譴責中共司法不公。陸媒引述村民說法稱,張扣扣並非此前所傳的特種兵,殺人後一度舉刀高喊「22年了,終於把仇報了」。

2月20日,有陸媒引述張扣扣同村小學同學的說法稱,張扣扣大約2001年入伍,在新疆當了幾年兵,但據張扣扣說當的是砲兵,並不是近日網上流傳的特種兵。張扣扣退伍後一無所長,就四處打工,還曾到阿根廷出過外勞。

據這位小學同學講,張扣扣曾經提到,在部隊時,有一次領導問士兵們為什麼來當兵,他回答說當兵可以鍛煉身體,為了以後給母親報仇。當時部隊領導還給他做了好幾天的「思想工作」。

據這名知情者介紹,當年打死張母的王家,三個兒子都在外工作,這些年很少一起回家,特別是老三王正軍更是特別警惕,應該是害怕張家報仇。可能是這次王家兩個兒子同時在家,讓張扣扣有了報仇機會。

他說,今年王正軍有點「大意」,很早就回家過年了。老大王校軍年三十也開車回來了。只有老二王富軍準備初二相親,沒有回家。

據他回憶,年三十那天中午,王正軍、王校軍還有其他叔伯兄弟十幾個人去上墳,回來的路上就出事了。當時張扣扣戴着帽子和口罩,追上去用刀殺死了王正軍和王校軍,然後衝進王家,將他們的父親王自新捅死在家中,最後出來用汽油瓶點燃了王校軍的汽車。

那時候,張扣扣已經摘去了帽子和口罩。他高舉雙手,高喊「22年了,今天我終於把仇報了!」其中一隻手還握着犯案的刀。

當時很多村民都圍着看,但沒人敢上前。一個村民想把他堵住,他說:「不關你的事,今天誰動誰死!」

當時,張扣扣還指着王自新的老伴說:「楊桂英,你是個女的,我今天不殺你。」

不過,該知情人有關22年前和今年兩次殺人案的說法,都和此前傳言和報導有些出入。鑑於中共一貫左右陸媒輿論導向的背景,外界很難完全採信。

據該知情人回憶,張母當年被殺是因其為人強悍,是張母先侮辱和毆打王富軍、王正軍在先,王家兒子忍無可忍反擊,誤殺張母。這和當年的官方判決書說法類似,但與另一家陸媒引述張家父女的說法完全相反。

也是2月20日,張扣扣的父親和姐姐向陸媒表示,當年當着張扣扣姐弟的面,王家父子四人圍毆張母,王自新高喊「打死她」,老二王富軍隨後用木棍將張母當場打死。當時王家老大王校軍是鄉長,後來讓老三王正軍去頂罪。

當年判決書顯示,因為張母也負有責任,並且王正軍未成年,因此被輕判7年(也有官媒報導是8年)。

但有自稱當地人在網上爆料,王正軍當時已20出頭,但花錢將年齡改成了17歲,最後只坐了三年牢就出來了。

2月17日,漢中市公安局發佈消息稱,2月15日(除夕)發生在漢中南鄭區新集鎮的殺人案嫌犯張某投案自首。殺人案死者是王自新和兩個兒子王校軍和王正軍。

殺人案發生後,網上一度熱傳張扣扣曾當過特種兵,殺人時一手拿刀,一手拿槍。

張扣扣為母復仇消息傳開後,網上輿論稱其為義士、英雄。還有很多人質疑中共的司法體系,認為老百姓不願意「依法」,是因為中共的「法」根本不是民眾的護身符。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原始正義?違背法治? 陸砲兵除夕復仇惹熱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