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大陸退伍老兵除夕為母報仇殺人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趙培:這兩天,大陸媒體報導了2018年2月15號大年三十,大陸陝西省漢中市發生的一起為母復仇殺人案。嫌疑人是一位35歲的張扣扣退伍軍人,他將22年前打死自己母親的王家父子3人給殺了。這個事情本來是一個悲劇,但是推特上的一個評論瞬間讓我覺得這個事情性質變了。這個評論說的是,哇瑟,《戰狼2》真實版!

雖然這個評論很諷刺,但是細想一下確實是像。張扣扣退伍軍人,為母報仇是激於義憤殺人。《戰狼2》的男主角為了替死去的戰友保住靈堂打死拆遷大隊長,這就是現實版的《戰狼2》電影的情節,推特網友說這話,目的在於張扣扣殺人不是無緣無故,希望法庭能留下張扣扣一命。但是這個事諷刺就諷刺在這裡了,中共的主旋律電影,殺人放火是鼓勵的,好事!現實中的激於憤怒的殺人能是好事嗎?!中共顛倒是非的主旋律照進現實就是這麼諷刺。

大陸媒體採訪了張扣扣的姐姐,當初張扣扣的母親被打死是另有隱情的。原本這個事情是一個普通的農村械鬥事件。按照張家姐姐的說法,1996年8月,張母汪秀萍和王家父子發生衝突。混亂中,王家父親王自新,高喊打死汪秀萍;王家二兒子王富軍隨即用棍棒重擊汪秀萍導致她死亡。

這個事情本來就是一件械鬥案導致人死亡案件,如果司法公正,這個案子該怎麼判就怎麼判,但是問題在於王家長子王校軍當年是兩合鄉鄉長,為了免了老二的殺人罪,王家通過與司法部門的黑箱操作讓家裡未成年的老三出來頂罪,結果未成年失手殺人輕判7年,民事賠償1萬元。司法不公是導致張扣扣殺人的主因,所以可以輕判。

母親被殺的張扣扣只有13歲,隱忍了20多年的他終於選擇了給母親報仇。另外,報仇這個事,張扣扣也沒有做絕,他沒有殺王家的老人、女人和孩子,只是對王家父子下手。網友認為,這是一個孝子的故事,也是希望法庭能基於這一點不要判張扣扣死刑。

大陸網友說的這兩點,都是人之常情,如果這個事情放在古代,以孝治國的年代,確實會輕判,另外會追究當年司法黑暗的公安等官員。中共現在是以黨治國,這些不是考慮因素,政治才是考量因素。

什麼是現在的政治形勢呢?「掃黑」。中共的官員也在看這個事情的定性。為什麼呢?能夠運作這件事情的鄉長是不是農村的一霸,按照掃黑的標準,應該被抓起來,張扣扣是為民除害,應該輕判。但是,中共就是靠這些黑惡勢力維護基層的統治,說大白話,也不是什麼統治,就是壓迫百姓。如果輕判了張扣扣,這些土皇帝就能造中共的反,起碼是消極怠工,「人心散了,隊伍不好帶」呀,從這個政治角度會把張扣扣當成黑惡勢力嚴判。這是地方政府給中央出難題呀,等著看結果呢。

節目的最後,咱們也勸一下大陸有冤屈的「張扣扣」們,當楊佳這樣的刀客不是一條好出路,反正死都不怕了,為啥不把這些黑惡勢力的後台中共拉下馬、當民族英雄呢?不一定要用暴力,和平的退黨方式就可以做到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