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首例10歲女童因流感致死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休斯頓地區出現本次流感季節首個兒童死亡案例。健康官員呼籲家長,即便您的小孩已經感染病毒,也應盡快注射流感疫苗緩解症狀。

哈里斯郡公共健康部近日證實,一名10歲女童確診感染乙型流感病毒,於2月上旬病發去世。這是自2017年10月1日以來,本地區首例兒童流感死亡。全德州共7例,僅比去年總數少1例,而今年的流感季節還將持續3個月之久。

該女孩據稱生前有其他健康問題,並且未接種流感疫苗。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2月16日報告顯示,全美共84名兒童因流感死亡,其中百分之75未註射疫苗。而今年的流感疫苗對兒童的預防效果卻是成年人的兩倍。

哈里斯郡健康部主任Brian Reed稱即便感染了流感病毒,接受過疫苗的孩童症狀也會減輕許多。

本次流感疫情來勢兇猛,截止到上週五為止,德州共4153人因病去世。專家建議除了接種疫苗,民眾還應勤洗手,出現流感症狀時盡量避免出入公眾場合。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