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發起白宮請願 要求關閉在美孔子學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近日,網友於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關閉在美國的孔子學院」的活動。在美孔子學院恐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話題再次引發關注。

據推特消息,2月20日,有網友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關閉在美國孔子學院」的請願簽名活動。

該請願說明表示,中共利用孔子學院監控學生,損害美國的言論自由;任何大陸留學生如果批評中國政府,其在中國的家人就會受到威脅。

請願還指出,中共利用學生收集情報,孔子學院企圖給美國年輕一代洗腦。

2月18日,《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外交和國家安全方面的媒體人羅金(Josh Rogin)發表題為《認識中國對美國大學的滲透》的文章表示,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國會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可.魯比奧警告,在美國大學設立的由中共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而美國情報界則警告,這些在美國的孔子學院是潛在的間諜點。

羅金的文章指出,孔子學院更嚴重的危害是,削弱了美國下一代領導人認識中國現實和共產黨政權的本質的能力。

文章寫道:「中共政府的目標是利用美國的學術自由,在美國未來領導人的頭腦中灌輸親中的觀點」。參議員馬可.魯比奧注意到:「這是一個長期的、耐心的做法。」魯比奧已建議佛羅里達州所有設立孔子學院的學校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

根據《美國之音》2月21日的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稱,他們觀察到中國政府利用教授、科學家以及學生等非傳統的情報收集人員,兼職收集情報工作。他還表示,正在警惕地觀察,甚至調查一些孔子學院。美國學術界的「天真幼稚」使問題惡化。

孔子學院一直被外界質疑假藉中文教學之名,實則輸出中共當局的意識形態。

美國的第一家孔子學院設立於2004年11月。根據漢辦的官網,截止去年末,全球有525所孔子學院,其中美洲有161所。

國際社會上抵制孔子學院的國家漸增,2013年9月,法國里昂的兩所大學中斷了與孔子學院的合作;而2015年初,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關閉了歐洲首家孔子學院。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