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北部銀行驚傳爆炸 2死2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緬甸北部臘戍市一家銀行週三(22日)驚傳爆炸,造成2死22傷。緬甸暴力頻傳,和平進程令人憂心。目前沒有組織承認犯案。

當天下午4時30分左右,這枚炸彈在撣邦(Shan)臘戍鎮(Lashio)遭引爆。臘戍市第二區的祐瑪銀行(Yoma Bank)建築受損嚴重,鄰近的伊洛瓦底銀行也受到波及。另外,銀行對面的人民衛生局辦公樓和附近車輛也不同程度受損。

案發現場的安全官員告訴法新社,祐瑪銀行一家分行的2名女性員工喪生。官員說,附近一些建築也受損,爆炸威力非常強大,安全部門仍在清理中。

武裝部隊總司令辦公室當晚稱,事件造成22人受傷。


緬甸北部一家銀行週三(22日)驚傳爆炸,造成2死22傷。(/AFP/Getty Images)


緬甸北部一家銀行週三(22日)驚傳爆炸,造成2死22傷。(NAY MYO/AFP/Getty Images)


緬甸北部一家銀行週三(22日)驚傳爆炸,造成2死22傷。(NAY MYO/AFP/Getty Images)


從案發現場的畫面上可以看到,佑馬銀行窗戶破碎,屋內一片狼籍,附近建築物的玻璃也都被震碎,連停在路邊的車輛也受到波及。

當局已封鎖現場進行調查,目前沒有組織或個人出面承認犯案。

臘戍是緬甸北部撣邦的第二大城,也是通往中國大陸雲南省昆明市的滇緬公路的起點。當地少數民族武裝分子,為了爭取更多自治權,多年來經常引發種族暴動,但是在巿區有針對性的攻擊仍屬罕見。

相關視頻:

另外,南亞的斯里蘭卡一輛客運巴士,當天也發生爆炸,造成19人受傷,其中包含12名軍人。爆炸原因還在調查中,軍方懷疑疑似有人蓄意安裝炸彈或丟擲手榴彈引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