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將派「殺手」金英哲訪韓 文在寅照常握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2日消息,總統文在寅將接見為出席平昌冬奧會閉幕式而訪韓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該團代表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金英哲被認為是「天安艦事件」、延坪島炮擊等事件的幕後策劃者,堪稱名副其實的朝鮮「殺手」,並且已經上了聯合國制裁名單。

韓聯社2月22日報導說,朝鮮22日向韓方發來通知提出,希望於25日派遣由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對韓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並出席當天的平昌冬奧閉幕式。

除金英哲外,代表團還包括朝鮮和平統一委員長李善權和6名隨行人員。青瓦台消息稱,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接見包括金英哲等人的上述代表團。

現年72歲的金英哲,被認為是「天安艦」沉沒事件、延坪島炮擊事件、索尼影業黑客入侵事件的朝鮮軍方核心主謀。

「天安艦」沉沒事件發生於2010年3月26日晚,韓國海軍巡防艦天安號在白翎島海域遭朝鮮潛艦襲擊,46名官兵葬身大海。

延坪島炮擊事件發生在2010年11月23日14:30左右。韓國在年度例行軍事演習中發射數十枚炮彈後,朝鮮隨即炮擊韓國的延坪島炮兵陣地,韓國亦還擊了80多炮,雙方開始進行互射。

索尼影業黑客入侵事件,發生於2014年11月24日的一場黑客攻擊事件。黑客組織「和平衞士」(Guardians of Peace)公布索尼影業員工電郵,涉及公司高管薪酬和索尼非發行電影拷貝等內容。

地雷挑釁事件發生于2015年8月4日,在三八線南側非武裝地帶發生了地雷爆炸事件,韓國邊防軍兩名副士官的腿和腳踝被炸斷。這是朝鮮偷偷越過軍事分界線埋設地雷,將朝鮮半島推向一觸即發的軍事緊張狀態的事件。

上述一系列事件,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偵察總局局長金英哲均被指是罪魁禍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