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將派爭議人物出席平昌閉幕式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週四,韓國統一部表示,朝鮮提出希望派遣由金英哲率領的代表團訪問韓國,並出席平昌冬奧會閉幕式,還可能與文在寅會面。另一方面,白宮週三宣布,將派川普女兒伊萬卡出席閉幕式。

韓國統一部週四表示,接到朝鮮通知,希望派遣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率領代表團,出席平昌冬奧會閉幕式。

韓國政府計劃接受朝方提議,認為此舉將有助於改善南北關係,實現朝鮮半島和平,包括朝鮮的無核化。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 :「我們將歡迎朝鮮到韓國訪問。」

由於金英哲同時兼任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名列韓國金融制裁名單,而且被認為是八年前擊沉韓國「天安艦」事件的主謀,頗有爭議。

天安艦」沉沒事件發生在2010年3月,有46名韓國官兵葬身大海。

另一方面,美國白宮週三宣布,川普總統的女兒、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將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式。屆時,朝美高級別代表將再次一起出席閉幕式,引發關注。

白宮官員表示,伊萬卡此行主要目的是慶賀韓國舉辦冬奧會成功,為美國隊加油,並重申美韓堅定的同盟關係。

新唐人記者唐楣、徐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