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位燈區熱鬧迎春 水舞光雕映故宮南院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2018台灣燈會嘉義登場,故宮南院的水景與建築設計成為「水舞光雕秀」的舞台,融合庭園景觀,來自國內外各種炫麗的花燈,加上結合藝術與科技,透過聲控互動裝置,讓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國寶文物,一起去看看。

結合故宮南院至美橋與至善湖水幕投射水舞光雕秀,以阿里山雲海、日出、森鐵為元素,鮮豔美麗的藍腹鷴展翅飛行,帶領遊客從不同角度欣賞嘉義之美,讓故宮南院的夜晚,更顯得璀璨動人。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把科技、藝術和嘉義的人文地產景,以及就是台灣的一些風貌,能夠在這裡面展現出來。」

院區內國際友誼燈區,有以100座日本美濃和紙燈擺設成的「亞」字型入口意象;以燈牆方式掛設動物造型燈,重現新加坡「牛車水」的節慶喜氣。還有不同於傳統燈飾的「水花漂」、「光影行舟」等多種裝置藝術。

故宮南院代理處長林天人:「燈區的分布,南院部分有三個地方,分別是水上光雕,還有一個水上舞台,還有一個國際友誼城市的一個燈區。」

科技燈區則展出氣勢磅礴的「數位百駿圖」、「清明上河圖」和、「花氣薰人帖」等三件書畫長卷動畫。現場透過多媒體影音互動遊戲,讓大小朋友與故宮國寶文物零距離接觸。

小朋友:「還是會沒有感應到,因為太小聲了,我力氣不夠大。」

小朋友:「我拍的時候就會有聲音,那個鳥就會動啊!」

故宮南院代理處長林天人:「觀眾來這裡,用一些聲控、然後一些手動的方式,跟這個畫本身產生一些互動;那像這一邊的那個朗世寧的一個《十駿犬》,目前有幾幅在故宮南院展出。」

配合2018台灣燈會,故宮南院營業時間特別延長到晚上9點,園區更延長到11點,民眾不妨利用假期來看國寶、賞花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實習記者)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