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中國人權觀察成員徐秦遭刑事拘留

遭強迫失蹤20多天的大陸民間組織「中國人權觀察」成員徐秦,2月22號證實已經被警方刑事拘留。徐秦的兒子郭辰說,江蘇高郵公安局給他打了電話,說他媽媽已被刑事拘留,拘留書已寄給家屬。

2. 上海「鎮保」失地農民第41次維權

上海「鎮保」失地農民的81名維權代表,2月13號再次前往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維權,他們高喊「還我人權」、「還我土地」、「要真城保,不要假城保」等口號,要求享受與「城保」同等待遇。據瞭解,這是他們第41次到社保局維權。

3. 內蒙古牧民呼市上訪舉報官員貪腐

內蒙烏拉特中旗的牧民代表寶玉及寶樹兄妹,2月22號,帶著全村三千村民的請願信,前往位於呼和浩特的內蒙古自治區信訪局和紀檢委上訪、舉報官員貪腐。據說,當地官員多佔草場,金礦排放污染物破壞當地生態環境的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

4. 維權律師盧廷閣遭法警毆打 控訴無果

大陸維權律師盧廷閣2月21號在網上發表公開通報,講述他去年11月在四川涼山州會理法院出庭, 遭法官刁難和法警毆打之後的維權過程。他說,他已先後啟動兩輪維權行動,向多個部門提告和投訴,但幾個月過去,至今沒有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