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夫婦受困荒島 沙灘寫Help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澳洲昆士蘭一對夫婦近日出海釣魚時遭遇風暴,船體受損,被困荒島。他們啟動了緊急救援無線電信標,並模仿電影情節在海灘上寫下巨大的「HELP」(救命),最後被澳洲救援隊發現,並派出直升機成功救援。

據《水星日報》(Daily Mercury)報導,這對夫婦於週二(20日)上午11點離開位於昆士蘭克萊爾維尤(Clairview)小鎮的家,駕駛長5米的小船前往珀西(Percy)島附近釣魚、露營。但當天晚上,天氣突然惡化,遭遇一場強烈風暴。

夫妻倆駕船來到麥凱(Mackay)小鎮以南100公里處的躲避島(Avoid Island)附近,在淺水處拋錨,希望在此等待風暴過去。但強烈的風暴導致海面上出現5米高的巨浪,他們的船在巨浪推動下撞上岩石破損,無法航行。

兩人急忙拿了一些隨身物品、水和食物,逃到荒島上避難。當晚,他們只能在海邊的沙灘上過夜。天亮後,他們巡視了一下周圍的環境,確定這是一個杳無人煙的小島後,馬上啟動了緊急救援無線電信標,並在荒島沙灘上寫下「救命」大字,等待救援。

21日上午10時,昆士蘭皇家汽車俱樂部(RACQ)救援隊發現訊息,立即派出直昇機前往救援。大約11時30分左右救援隊發現了這對夫妻。救援隊表示,發現這對夫婦時,他們高興得在沙灘上向他們揮手。但因直昇機不能在沙灘上降落,倆人只好步行一公里到直昇機能降落的地方登機。

麥凱鎮的警察直接將他們送回了位於克萊爾維尤小鎮的家。所幸,兩人除了一些劃傷和瘀青之外,並無大礙。

這次風暴造成昆士蘭州多地出現高達100毫米以上的豪雨,及超過100公里/時的狂風,導致當地3萬多戶居民斷電,大量房屋被摧毀。

當地居民表示:「這次的風暴所帶來的破壞,比去年颶風黛比更嚴重。」

氣象局稱,狂風暴雨向東南方移動,預料本週內多處地區依然會有狂風暴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