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閉幕式火藥味濃 伊萬卡拒見朝鮮「殺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即將舉行的平昌冬奧閉幕式火藥味濃,白宮宣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將率團出席冬奧會閉幕式,朝鮮赴韓的則是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金被指是製造韓國多起流血事件的主謀。針對這個朝鮮「殺手」,白宮傳出消息稱,伊萬卡將拒絕與其接觸。

白宮21日宣布,川普總統的女兒,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Ivanka Trump)將率領美國代表團,前往韓國平昌參加25日舉行的冬奧會閉幕式。

一名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川普總統親自要求伊萬卡率團出席閉幕式,而伊萬卡本人也很喜歡冬季運動項目,所以接下這個任務。伊萬卡將從23日起對韓國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

另一方面,韓國青瓦台稱,朝鮮代表團將對韓國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25日,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將率團赴韓,並出席冬奧閉幕式。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接見金英哲代表團。

現年72歲的金英哲,被認為是造成46名官兵遇難的「天安艦」沉沒事件、延坪島炮擊事件、索尼影業黑客入侵事件的朝鮮軍方核心主謀,堪稱名副其實的朝鮮「殺手」。金英哲不僅是聯合國制裁的對像,也被列入韓國單邊制裁名單。

有分析稱,朝鮮派一名「殺手」級人物出席冬奧閉幕式,此舉可能激怒許多韓國人,韓國政府以何種方式對待此人,值得關注。

《華爾街日報》2月22日報導稱,伊萬卡和朝鮮高層官員均將出席25日的平昌冬奧會閉幕式,這將為朝美這兩個敵對國家之間的再一次可能接觸創造機會。

不過,白宮方面明確表示,伊萬卡將不會會見朝鮮代表團。此前,冬奧開幕式上,美國副總統彭斯也未與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有任何互動。顯然,閉幕式上,這一幕可能會重演。

韓聯社23日援引韓國政府一名官員的話稱,以閉幕式為契機,促成朝美對話的可能性為零,美國和朝鮮代表團在閉幕式上的活動路線也不會重疊,具體的禮儀和座次安排仍在研究當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