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汽油罐衝撞醫院自焚 美國男子重傷入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美國康乃狄克州一名男子,當地時間22日上午10時左右駕駛一輛載著多罐汽油的汽車,蓄意衝進密德城一家醫院急診室入口,隨後引火自焚,身受重傷住院。

警方表示,汽車前端被火舌吞噬,該男子踏出車外時身上已經著火。消防人員迅速趕到現場將火勢撲滅。

福克斯新聞報導,肇事司機是27歲男子伊萊姆(Steven Ellam),當局用直升機將他送至64公里外的橋港醫院(Bridgeport Hospital)燒燙傷中心治療。

事發後,約有30名患者和20名密德塞克斯醫院(Middlesex Hospital)院方人員從急診室撤離。醫院營運副總裁David Giuffrida表示,除了事發地點,其他建築物並沒有受到重大損害。

密德城(Middletown)市長德魯(Dan Drew)表示,事發後,拆彈小組也到達現場,但當局並未接獲其他情報,這只是為了以防萬一。此外,作案車輛內的液體也已送往實驗室做進一步調查。

他說,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有責任確保每一起突發事件都經過詳細探查。」

德魯說,事件中一名保安人員因吸入煙霧而接受治療。他也是除肇事司機外唯一受傷人員。

對於這起事件是否與恐怖主義有關,德魯說,當局認為這是一起單一事件。

警察局長麥肯納(William McKenna)則表示,目前仍在調查該男子的犯案動機。

警方已封鎖現場,麥肯納說,當局這一整天可能都會在犯罪現場進行調查,提醒預約看診的患者應致電醫院重新安排時間。

另一方面,當局已赴伊萊姆家中搜索,並疏散附近鄰居,但目前並未在這些地方發現炸彈。

相關視頻:

據美聯社獲得的法庭記錄顯示,伊萊姆從14歲開始就有犯罪紀錄,2010年還曾醉酒失控毆打他的父親,且另有酒駕、車禍肇事等犯罪前科。他因曾偷襲暴打一名女性,於2014年被判入獄。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