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恩怨?淡水暗夜槍響 前科累累男子遭狙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15年前曾犯下槍殺案的男子陳文忠,今(23)日在新北市淡水區新春街民宅前,遭人近距離開槍擊斃。警方正全力追緝一名涉嫌開槍的男子。

淡水警方表示,死者為46歲陳文忠,綽號阿忠,曾是淡水地方角頭,犯有多項刑事紀錄。今天凌晨3時許,陳男駕駛黑色轎車接送友人時,遭不明人士對車內近距離開槍射擊。

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並封鎖調查,現場遺留8枚彈殼。而陳文忠分別於頭、肩、腹部至少中7彈,其中一顆子彈貫穿車窗打到附近住戶信箱下方的玻璃。

陳男經人開車自行送馬偕醫院急救後,在清晨4時13分宣告不治。目前警方已鎖定開槍射殺者的影像追查身分與動機。
相關視頻:

有媒體報導「今天命案死者是槍殺呂孫綾(立法委員)的叔叔呂清芳的兇手陳文忠」。但遭前新北市議員也就是呂孫綾的父親呂子昌否認。

中央社引述呂子昌表示,「我只有一個弟弟,現在還好好的,呂清芳並非呂孫綾的親叔叔。」他說,他與之前遭陳文忠槍殺的呂清芳只是同樣呂氏宗親而已,平常根本很少往來,這些也都是陳年往事。

呂子昌認為,會扯上呂孫綾應該是媒體報導為了標題聳動。並稱,無論是之前遭槍殺的呂清芳或今天命案陳姓死者,在行事作風與處事都複雜,與他們沒有親戚關係。

警方調查發現,陳文忠為替友人調停債務糾紛,15年前曾至呂清芳開設的茶室,趁呂男在門外抽菸時朝胸口開一槍,呂當場斃命,手法相當兇殘。陳男後來落網後入獄服刑,直到前年假釋出獄。

據曾參與調查當時槍殺案的資深刑警表示,陳文忠家族在淡水地區算是望族,其父是預拌混泥車公司的老闆,而陳男出獄後,表面上在父親經營的砂石車公司工作,但疑似私底下仍從事討債、圍事等地下錢莊工作。今天的槍擊是否與過去恩怨有關,仍待調查。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