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印度軍事史 女飛官獨駕戰鬥機飛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24歲女飛行員查圖維蒂改寫印度軍事史,她於本週稍早駕駛米格21(MiG-21 Bison)戰鬥機飛行30分鐘。印度空軍表示,查圖維蒂是印度首位單獨駕駛戰鬥機的女飛官。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查圖維蒂(Avani Chaturvedi)於2016年6月與另外2位女飛行員一同自海德拉巴空軍學校(Hyderabad Air Force Academy)畢業後,正式加入印度空軍,成為印度空軍首批女性飛行員。

印度空軍發言人班納傑(Anupam Banerjee)告訴,查圖維蒂「打破玻璃天花板」,這是印度軍事史上「了不起的一天」。

相關視頻:

另外兩位女飛行員坎絲(Bhawana Kanth)及辛格(Mohana Singh)也很快會加入駕駛戰鬥機的行列。

在此之前,印度軍隊員額中只有2.5%為女性,皆從事非作戰職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