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預先面談別憂心 或針對南美居民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最近因為移民局調整庇護面談的優先順序,造成不少華人擔心,有人甚至在網上危言聳聽,說川普要把85%以上的申請人遞解出境。對此,洛杉磯的丹尼斯聯合律師事務所表示,這種說法毫無根據。

法律界人士指出,每一個庇護案件都是一個一個的單一處理。經過移民官面談,再經過移民法官的審理,最後經過兩次上訴,如果輸了上訴,才會面臨遞解,而此時從理論上講,申請人的「遞解令」就生效了。如果在一些移民局設置的檢查站被查到,就有可能被立即送進拘留所,等待遞解回國。

面臨此情況的申請者,一般在遞交巡迴法庭的上訴的同時,一定要請律師幫你遞交一份要求「暫緩遞解」的請求。如果巡迴法官的法官批准此請求,即使在上訴委員會輸了,申請人也不會被遞解出境。

事實上,根據移民局的最新統計,中國人申請的庇護只占總數的8%,而絕大多數的庇護申請人是來自中南美洲國家,特別是墨西哥,雖然這些西裔族群很難符合申請庇護的資格,但透過遞交申請到上訴的過程,他們可以合法獲得工卡打工至少五、六年。

為此,業界認為最近新公布的後申請、先面談的政策,應該是針對不符合庇護的南美的申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