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吳小暉被抓時 與鄧卓芮簽了離婚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鄧家女婿、安邦前董事長吳小暉日前被提前公訴,引起輿論關注。多家媒體再次替鄧家與吳撇清關係。港媒稱,吳小暉和鄧小平外孫女鄧卓芮不合,早已分居。而英媒消息稱,吳被抓前後,鄧與他簽署了離婚協議。

2月23日,英國BBC中文網引述一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吳小暉去年被帶走前後,卓苒(又名鄧卓芮)與吳簽署了離婚協議。

報導還說,據多位了解吳小暉與鄧家關係的人士介紹,兩人的婚姻不和諧,因此吳小暉與鄧家關係並不密切。

同日,《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援引接近鄧家人的消息人士稱,吳和鄧早已分居,所以後來中國大陸《財新網》去年報導吳鄧「夫妻關係已確認中止」,而不說離婚,是因為兩人在法律上還沒辦理離婚手續。

報導還說,如果不是因為陳毅之子陳小魯,吳小暉永遠不會認識鄧卓芮。2004年,吳小暉與第二任妻子離婚,娶了比他小6歲的鄧卓芮。當時鄧氏家族的長輩們曾一致反對,原因是他們獲悉「吳小暉有特殊動機」。因此鄧家並沒有參與吳的任何商業活動,也「不為他背書」。

吳小暉被曝結過三次婚,都是攀附官二代。他最早在浙江溫州平陽縣工商局工作時,娶當地官員的女兒為妻。後來結識了杭州市前市長盧文舸,與妻子離婚,娶了盧文舸之女做第二任妻子。

安邦集團後來的迅速擴張,被認為與鄧小平家族聯姻有關。

2015年2月,一篇揭秘「紅色首富陳小魯」的網文稱,安邦是陳小魯實際控制的眾多產業之一。陳小魯為謀求財富的「安全加固」和更大發展空間,安排手下小弟吳小暉「邂逅」了「一位原國家領導人的外孫女」。

幾乎同時,陸媒《南方週末》和香港《開放》雜誌也報導陳小魯是安邦實際控制人,鄧卓芮也和陳小魯、安邦集團關係密切。不過,陳小魯馬上出面否認,在微信中稱自己只是安邦的顧問,不參與經營。隨後《南方週末》發聲明向安邦道歉。

被傳與安邦有關的紅二代,還包括朱鎔基之子朱雲來。但據陸媒《新世紀周刊》2015年報導,朱雲來只是「被掛名」安邦董事。2014年9月25日,在朱雲來的強烈要求下,安邦更新了工商資料,將朱雲來除名。

安邦與萬達、海航等企業巨頭一樣,被指都涉及多個紅色權貴利益。而習近平之所以將安邦作為首個打擊目標,可能與安邦的特殊背景有關。

《大紀元》消息稱,吳小暉的真正後台是江派曾慶紅,安邦幫助一眾江派高官向海外洗錢。

還有消息指,去年年初證監會主席項俊波被抓後,供出了吳小暉。吳小暉、項俊波和「明天系」肖建華一起,都曾參與製造2015年的大股災。這場股災被指針對習近平陣營的「經濟政變」。

項俊波落馬後,去年4月,被指反腐風向標的《財新網》再次起底安邦的「資本遊戲」,並引述消息稱,吳小暉和鄧卓芮「夫妻關係已確認中止」。

隨後,安邦公開回應,指責《財新網》造謠。在去年5月的一個公開聲明中,安邦還公然點出「《財新網》背後的領導」,被指公開叫陣王岐山。6月,吳小暉傳出被帶走的消息。

日前,吳小暉被抓8個月後,官方公布吳小暉被公訴,安邦已被當局金融監管機構接管。

翻查過去報導,早在2015年初,包括《南方週末》、《開放》和《財新網》在內的多家媒體,就曾掀起一次起底安邦的輿論熱潮,顯示當局已有針對安邦之意。

從那時起,有關吳小暉和鄧卓芮已離婚或分居的消息,開始在多家媒體透出。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