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市調機構Gartner的數據顯示,2017年第四季全球智能手機的銷量較上年同期減少5.6%,這是自2004年以來第一次出現下滑。其中三星電子的銷量下降3.6%,全球銷量仍然位居第一,市場份額也在增長,蘋果的銷量下降了5%。

2. 英荷跨國消費用品大廠聯合利華,在倫敦與鹿特丹之間抉擇新總部所在地,面臨兩國的政治壓力。受到英國脫歐的影響,外界預估荷蘭出線的機率較高。英國希望這次組織重整能作出對英國有利的決策,例如增設研發職缺。

3.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最快可能在2018年底或是2019年初啟動初次上市招股,可能在沙國證交所上市,並在香港以及另一個地點掛牌。市場條件仍依然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

4. 2011年日本大地震導致福島核洩漏事故後,韓國全面禁止從日本福島附近8個縣進口水產品,日本2015年5月向世貿組織申訴。世貿組織裁定韓國違背規則,韓國政府將提起上訴,在最終裁決之前,仍將維持禁運。

新唐人記者密西、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