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危機積重難返 紐約納稅人負擔加倍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紐約市長期存在的遊民問題,遲遲沒有改善,也讓納稅人的負擔不斷加重。一項研究報告指出,紐約市政府,用在遊民收容所的費用,自白思豪上任至今,增加超過兩億美元。

根據獨立預算辦公室(Independent Budget Office)的統計數據,從白思豪上任紐約市長至今,紐約市遊民收容所的總花銷,幾乎翻了一倍。

報告指出,紐約市維持遊民收容所的費用,由市政府、州政府和聯邦政府三方提供,從2013年到2017年間,聯邦政府撥款從2億9700萬美元,增加至4億7070萬美元,紐約市府撥款從1億5100萬美元升至4億2100萬美元,漲幅約1.8倍。

紐約市議會在呼籲聯邦政府和州府提供更多支援的同時,也在商討解決遊民危機的方法,例如將遊民需要住在收容所的時間從一年以上,減少到半年以下。

紐約市長白思豪的遊民政策,長期以來受到社區各方的強烈反對。目前,紐約市有超過6萬名遊民住在收容所,相比白思豪2014年上台之時,增加約1萬人。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