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市大免費1年 還沒收到撥款

舊金山批准市立大學(CCSF)免費已經有1年多了,雖然由於免費而導致入學申請大增,但市立大學還沒有收到市府關於此計畫的任何撥款,因此短缺410萬美元經費。市府官員表示,市立大學提交了2個撥款申請,但都不符合免學費計畫的所有條件,已經被退回。15號又收到了市立大學第3個撥款申請,市府正在審查。市政府強調市立大學要用盡聯邦和加州的所有財政援助後,才可能提供資金援助。但市立大學則表示,很難滿足城市的所有要求。

2. 硅谷年收入40萬美元還屬中產

鑒於各地消費水平不同,人們對於中產的認知差別也很大。在硅谷,年收入40萬美元的家庭,也將自己定位為中產階級。2016年,美國年收入在39,560美元到118,080美元之間的家庭算是中產階級。而在硅谷的帕羅阿圖(Palo Alto),在面向居民問卷調查中,有81%的年收入在10萬美元到40萬美元的家庭認為他們屬於「中產階級」。帕羅阿圖生活成本高昂,這也是他們將自己認同為中產階級的一個重要原因。

3. 東灣小地震頻繁 一週多達50多次

在舊金山灣區,地震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但是本週的地震卻特別多,多達50多次,23號週五一天的小地震就有15次之多。儘管都是一般人感覺不到的小地震,最大的震級不過才3.5級。23號一早的小地震,因為謹慎措施,使得灣區捷運BART晚點了10分鐘。對於頻繁的小地震,地震專家們也沒有一個是好是壞的統一的說法。有的說頻繁小震是大地震的前兆,也有認為小震釋放了能量,可能避免了大地震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