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屆太平洋蘭花展 匯集灣區蘭友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春天是賞花的季節,也是很多家庭採買花種佈置花園的時候。週五(2月23日),第66屆太平洋蘭花展在舊金山植物園開幕,各種珍貴蘭花品種爭相亮相。主辦方預計為期3天的展覽,將吸引灣區2萬蘭友前來觀賞。

走進展廳,各式不同品種、顏色和造型各異的蘭花映入眼簾。主辦方舊金山蘭花協會表示,展覽分為兩個展廳。其中由美國蘭花協會從世界各地的蘭花參展商中,按照品種的珍稀和花型、花色評選出獲獎蘭花,這些蘭花將入選美國蘭花記錄。

舊金山蘭花協會副主席Jeff Harris :「我們這是66屆展覽,舊金山蘭花協會也就成立67年,我們每年都舉辦。展商它們有些來自于加州,全美各地都有,大概有十個來自台灣,來自南美如厄瓜多爾、秘魯。」

另一個展廳展出的來自世界各地的蘭花,其中不乏珍稀的品種,一大早就被蘭友搶購,參展商介紹蘭花是世界上最大的屬,每一種蘭花,花色、花型、芳香都不相同。

天心蘭藝公司總經理陳威伊:「這邊帶來了一些拖鞋蘭(兜蘭)、中國蘭、有一些原生種、還有一些交配種、一共有一百多種。」

灣區氣候濕潤,很適合蘭花生長。在中國文化裡,梅蘭竹菊被稱為花中四君子,過年華人常常購買春蘭裝飾家居,也有很多西人購買春季種植花園。

舊金山灣區蘭友Karen Ritter:「我喜歡蘭花,通常我會買一些帶回家,它們不會像這些展品這麼好,但是還可以了,我還能把它們養到開花。」

現場也有關於蘭花種植、修剪的講座。今年的太平洋蘭花展覽從2月23日到25日,感興趣的朋友可從網站(http://pacorchidexpo.org)了解更多詳情。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