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古代笑話十則 一笑好運到

1、從前有一個僧人,博學通文。

一天,有一秀才嘲之曰:「禿驢的禿字如何寫?」

僧應聲答曰:「把秀才的秀字,屁股略彎彎掉轉就是。」

2、有廚子在家切肉,匿一快於懷中。

妻見之,罵曰:「這是自家的肉,為何如此?」

答曰:「啊,我忘了。」

3、新官赴任,問吏胥曰:「做官事體當如何?」

吏曰:「一年要清,二年半清,三年便混。」

官嘆曰:「教我如何熬得到三年!」

4、父子扛酒一罈,因路滑打碎,其父大怒。

其子伏地大飲,抬頭向父曰:「難道你還要等菜嗎?」

5、有個和尚偷偷地買來蝦子煮了吃。他看見蝦在鍋裡亂跳,於是連忙雙手合十,低聲對蝦說:「阿彌陀佛,忍耐些忍耐些,一會兒熟了,就不痛了。」

6、古時候宴請賓客,門口有接待者,口齒十分伶俐。

第一位客人來了,他問:「先生怎麼來的?」客人答道:「騎馬來的。」接待者恭維道:「啊!威武得很!」

第二位客人來了,說:「坐轎來的。」接待者一臉尊敬的模樣:「啊!堂皇得很!」

第三位客人來了,說:「乘船來的。」接待者立刻換了一副風雅的面孔:「啊!瀟灑得很!」

輪到一位聽了三次精彩寒暄的客人,他想難一難接待者,大聲說道:「我爬來的。」不料接待者不假思索地答道:「啊!穩當得很!」

最後一個客人說:「我是滾來的。」接待者毫不猶豫,「啊!週到的很!」

7、一庸醫開張第一天醫死了別人的兒子,無奈將自己兒子賠與人家。

第二天醫死了別人的女兒便將自己女兒賠了。

到了第三天,剛開門就慌慌張張地跑進內宅,對妻子說:「趕快收拾東西逃吧,有人看上你了。」

8、有個算命的,預言國王的寵妃很快就要死了。

不久後,這妃子果然死了。

國王心時怏怏不快,就想把這個算命的殺掉。

國王派人把算命先生叫進宮時,對他說:「你如果真的能算命的話,算長自己的死期是哪一天?」

算命先生馬上回答:「陛下,我每天晚上都看天象,早算出來了:我要比您早死三天。」

之後國王改變了主意,派人把他送出宮去。

9、某人犯了偷竊罪,被官府鎖上枷銷示眾。有人問他:「犯了什麼大罪?」

他長嘆道:「一個人倒起霉來,走路都撞板。昨天我偶然見到街上有條草繩,心想以後會有用,便隨手拾起來……。」

問者道:「拾了一條草繩也判這麼重?」

只聽犯人繼續說:「哪知草繩那端,還綁著一條牛吶!

10、一和尚要用血齋蚊子。當蚊子很多時,和尚痛痒難忍,於是用手左右亂打。

在旁的人問:「你要餵蚊子,怎麼又動手打它們?」

和尚說:「它們吃過了又吃,所以要打它們。」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