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價指數再破頂 美聯料今年樓市升一成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香港樓價不斷破頂,反映香港二手住宅樓市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71.59,按周升1.77%,再刷新歷史紀錄。香港地產代理行、美聯集團認為,香港樓價今年還會升一成。

美聯集團舉行新春團拜,集團副主席黃靜怡指,香港經濟基調向好,看好樓市長線健康發展,預料今年樓價升一成,豪宅或升兩成以上。

雖然大陸嚴打資金外流,不過她預計大陸資金仍然會湧入香港樓市。

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靜怡:「大陸資金來香港買豪宅,會繼續。因為大陸企業來香港做事,開設公司,或者拓展業務會更加多,在金融市場、上市公司方面,也會更多來香港上市,老闆、高層對豪宅有需要,應該會有大陸資金。」

黃靜怡預期全年一手樓成交約2萬宗,二手樓成交約4.8萬宗。另外,本週三將發表財政預算案,她預期政府房屋政策變化不大,也不會撤銷打壓樓市的辣招。

香港樓價去年升14.77%,創五年最大升幅。其中山頂等不少頂級豪宅都被大陸富豪買走。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