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繼續轟炸平民 聯合國通過停火協議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週六,敘利亞政府軍繼續對東古塔地區進行空襲,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另一方面,聯合國安理會關於敘利亞停火的決議則一拖再拖,直至週六中午仍未表決。

週六,敘利亞政府軍對反對派控制的東古塔地區,連續第七天空襲。上傳至網絡的視頻顯示,很多建築變成廢墟。

據報導,週六至少有2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本週已有超過500人死於戰火,而且平民傷亡數字還在不斷上升。

在臨時搭建的醫院裡,許多傷者正在接受治療。

敘利亞女孩:「我們正準備逃跑,然後就感到有個紅色的東西擊中了我。我姐姐在窗戶邊上,她的眼睛受傷了,她說,「我這隻眼睛看不見了」,但她還能睜開另一隻眼睛。」

人道救援人士表示,空襲連續不斷,無法統計準確的傷亡數字。這是敘利亞七年内戰中,最血腥的場景之一。

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澳大利亞總理會面時,批評敘利亞政府及其盟友伊朗和俄羅斯,實施違反人道主義的襲擊。

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伊朗和敘利亞最近所做的,是對人道主義的侮辱。」

德國總理默克爾,也在同一天表示,已經和法國總統馬克龍一起致信俄羅斯總統普京,希望他能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的敘利亞停火決議。

此前,瑞典和科威特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了一份敘利亞停火決議,内容包括30天内停止衝突,讓東古塔地區平民接受治療和救援。

週六下午,這份協議經過一再推遲後,終於進行表決,並一致通過敘利亞停火30天。

新唐人記者林宇、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