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延婚 日媒:疑小室圭隱瞞媽媽欠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5日訊】日皇明仁次子秋篠宮長女真子公主,原訂今年秋天與大學同學小室圭結婚,但本月6日宮內廳宣布要延到2020年完婚。近日,日本媒體爆料,疑因小室圭母親與前男友有金錢糾紛,導致皇室延婚,更有傳說直指真子公主的婚事已經破局。

1月底八卦周刊揭發小室圭的媽媽借錢不還,起先小室圭稱不知道媽媽欠債,直到被揭發後才坦承說謊,這讓真子公主的父親秋篠宮無法接受,而宮內廳更形容這是「婚姻詐騙」,打算等日皇退位後,再安排兩人正式。

本月14日,皇太子德仁和秋篠宮文仁一起進宮面見日皇時,德仁先行離開,文仁留下來又與日皇談了1個多小時。

宮內廳消息人士據此猜測,真子公主的婚事被延後並不單純。近日日本八卦媒體紛紛深挖這起「皇室延婚」事件。

《女性Seven》報導,小室圭的媽媽欠前男友400萬日圓(約3.7萬美元),此前到秋篠宮家談婚事的時候,提出要皇室用人民的納稅錢幫她還債的驚人要求。

報導說,「因為真子公主婚後,日本政府將給她一大筆錢,援助她離開皇室後的生活。這些都是人民辛苦賺的納稅錢,若流入有金錢問題的小室家口袋,恐引發民眾反彈。」

《週刊新潮》則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真子公主因無法想像將來嫁進這種家庭的日子,所以決定取消婚約,但又無法宣布要把婚事「無限期延後」,只好說要延到後年完婚。

也有報導,婚期延後只是兩人體面分手的藉口,兩人實際上已經分手。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