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中全會時間確定 高層人事議題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距離中共兩會召開日期僅有一周時間。24日,陸媒稱,為期3天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將於2月26日至28日召開。據估計,此次向兩會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建議人選」,將在三中全會敲定。

新華視點2月24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此次十九屆三中全會將決定向中共兩會提出人事建議名單。包括中國國家主席、副主席,國務院總理、副總理、國務委員,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政協主席、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院長等,提交兩會通過。

以上內容被認為是十九屆三中全會的主要議題。

北京決定於3月3日和3月5日,分別召開中共政協會議和人大會議。

中共十九大後,專門討論修憲的十九屆二中全會,已於1月18日召開。在2月23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審議草案顯示,人事安排或已有初步定論。

習近平1月30日主持召開政治局委員學習時,劉鶴等九名政治局委員上台發言,當時就有分析說,九人中六人是省、市委書記,其他三人可能是中共下屆副總理

六名省、市委書記包括:上海的李強、北京的蔡奇、重慶的陳敏爾、天津的李鴻忠、廣東的李希、新疆的陳全國。

其他三人包括:習近平的「經濟智囊」、現任中財辦主任、發改委副主任的劉鶴。目前無兼任職務原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和原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

星島日報2月5日放風,新一屆中共副總理將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原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原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中共中央財經辦主任劉鶴擔任。

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等四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將於中共兩會上全部卸任。

至於中共國務委員人選,除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還將包括中共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將兼任國防部長的新任公安部長趙克志、現任國務院副秘書長肖捷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