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全票通過敘利亞臨時停火決議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訊】聯合國安理會星期六(2月24日)要求敘利亞停火的決議,最終獲得全票支持而通過,要求敘利亞立即停火30天,允許救難人員進入敘利亞戰火最激烈「東古塔」地區,提供人道救助以及撤離受傷民眾。

週六,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表示要求決議立即執行,她還譴責俄羅斯的阻撓推遲了表決。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我們應對這場危機太晚了。今天,俄羅斯在試圖種種阻撓之後,才遲遲決定加入國際社會,接受呼籲停火的必要。」

敘利亞東古塔的救援人員說,過去幾天裡這裡經歷了敘利亞內戰七年來最血腥的空襲之一,他們都來不及在轟炸的間隙清點遇難者的遺體。

而就在當天安理會通過決議不久後,敘利亞政府軍戰鬥機又襲擊了反叛軍佔據的一個小鎮。不過,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伊朗表示,德黑蘭和大馬士革都將尊重聯合國決議。

在決議通過的前一天,敘利亞政府軍對反對派控制的東古塔地區進行了連續第七天空襲。上傳至網絡的視頻顯示,很多建築變成廢墟。

據報導,週六至少有2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本週已有超過500人死於戰火,而且平民傷亡數字還在不斷上升。

在臨時搭建的醫院裡,許多傷者正在接受治療。

敘利亞女孩:「我們正準備逃跑,然後就感到有個紅色的東西擊中了我。我姐姐在窗戶邊上,她的眼睛受傷了,她說,「我這隻眼睛看不見了」,但她還能睜開另一隻眼睛。」

週五,美國總統川普與澳大利亞總理會面時,批評敘利亞政府及其盟友伊朗和俄羅斯,實施違反人道主義的襲擊。

德國總理默克爾,也在同一天表示,已經和法國總統馬克龍一起致信俄羅斯總統普京,希望他能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的敘利亞停火決議。

這次的聯合國決議是由瑞典和科威特聯合提交,内容包括30天内停止衝突,讓東古塔地區平民接受治療和救援。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