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議員:國際續制裁 估金正恩10月將敗光祖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6日訊】韓國一位國會議員日前透露,如果國際社會繼續制裁朝鮮,今年10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可能將敗光祖產。美國近日又出台對朝最嚴厲制裁,進一步截斷其外匯來源。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3日宣布,對朝鮮祭出最嚴厲制裁,包括與朝鮮合作航運和貿易的27家實體企業,28艘船隻以及一名個人,進一步阻止朝鮮透過非法貿易渠道,獲得收入。

《韓聯社》報導,韓國自由韓國黨(Liberty Korea Party)議員康碩昊(音譯,Kang Seok-ho)日前表示,收到一份情報部門的分析報告,他與情報單位討論後認為,如果國際社會持續以目前的施壓力度制裁朝鮮,平壤當局大約在今年10月就會花光所有外匯收入。

不過,康碩昊沒有對此報告的來源加以說明,也沒有證實消息是否來自韓國國家情報局。

他建議,韓國政府應進一步加強與國際社會合作制裁朝鮮,並呼籲文在寅政府應派一名特使前往朝鮮,推動朝鮮與美國恢復會談。

朝鮮因制裁陷入困境,金正恩不斷變換嘴臉,企圖有所突破。朝方也想借冬奧會之際,與美國會談。但白宮的回應是,與朝鮮的任何談判,最終結果必須是「朝鮮無核化」。

另外,金正恩缺錢在朝鮮高官間已不是秘密,與朝鮮高官有聯繫的中國消息人士上月底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朝鮮參加平昌冬奧其實另有所圖,金正恩用於核武導彈開發的39號辦公室秘密資金出現短缺,朝鮮意圖藉由參奧從韓國獲得資金援助。

消息人士說:「我多次聽到負責籌措秘密資金的朝鮮勞動黨39號辦公室官員在煩惱資金不夠。」

39號辦公室是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創立的,隸屬於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局,通過偽造貨幣、製造並走私毒品、國際保險詐欺等途徑,每年為朝鮮籌得5~10億美元的秘密資金,39號辦公室也是朝鮮發展核武與導彈的主要資金來源。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