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願同美國對話 白宮回應「死路一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6日訊】美國對朝鮮祭出「史上最大規模」制裁後,金正恩再變換嘴臉,表示願意同美國對話。25日白宮方面回應稱,對話需最終走向朝鮮無核化。美國和世界各國必須明確,朝鮮發展核導彈項目是死路一條。

華盛頓郵報2月25日報導稱,正在韓國訪問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說,朝鮮有充分意願與美國對話。

報導稱,文在寅總統在會見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時表示,為了根本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應儘早促成朝美對話。

對此,金英哲回應,朝方有足夠意願促成朝美對話,朝方也認為韓朝關係應與朝美關係同步發展。

彭博社25日報導說,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暗示願意與美國對話後,白宮表示「我們將拭目以待」,同時重申美國堅持平壤無核化的立場。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一份郵件中稱,平壤表達對話的意願是否意味着走向無核化的第一步,我們將拭目以待。同時,美國和世界各國必須明確朝鮮發展核導彈項目是死路一條。

外界觀察到,雖然朝方表態「願意」進行美朝對話,但沒有做出任何有關棄核的讓步。

此外,在韓國平昌冬奧會前,朝鮮曾在韓國斡旋之下,主動提議和美國在開幕式期間會晤。但在美方接受了朝鮮的提議,朝鮮代表團在10日的會晤前兩小時,突然取消了見面。

金正恩不斷變換嘴臉,日美兩國都提高了警惕。日本政府多次通過例行記者會指出,只要朝鮮沒有停止核武器以及導彈的研發製造,對其制裁只能繼續強化,絕不能被其虛假的「微笑」外交迷惑。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之女伊萬卡訪韓的2月23日,川普透露,美國對朝鮮啟動了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新一輪制裁,旨在迫使朝鮮放棄核武導彈計劃。

追加對朝制裁措施,包括斬斷朝鮮在海上非法煤炭、石油交易的方案,並將朝鮮、中國大陸、新加坡、香港、坦桑尼亞的27個海運貿易公司、28艘船舶和1個人列入制裁名單。

同時,川普總統還表示,不會排除對朝動武的可能,在啟動對朝新一輪的強化制裁中,武力手段也在被考慮的範圍內。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