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再演戲?周星馳反問有什麼角色能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6日訊】周星馳自2008年出演《長江7號》後,就不再擔綱主演。但他主演的喜劇片一直炙手可熱。至於他為何不再上幕前,曾與他合作的編劇李思臻日前透露,私下問及時,追求完美的星爺曾反問:「你覺得我有什麼角色能演呢?」

周星馳享有「喜劇天王」之稱,曾出演《唐伯虎點秋香》《九品芝麻官》等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自2008年演出《長江7號》後,許多影迷一直期待他能復出擔綱主演,但一直沒有任何消息。

港媒「香港01」報導,李思臻曾為周星馳創作《西遊伏妖篇》、《美人魚》等多部作品,去年又創作了港式偵探喜劇《棟篤特工》的劇本,由黃子華自導自演的這部影片剛剛獲得香港賀歲片的票房冠軍。

李思臻日前接受採訪,被問及合作多年的星爺為什麼不再有幕前演出,他透露:「我私底下有問過這個問題,但他反問我:『你覺得我有什麼角色能演呢?』」

與周星馳合作過6年的李思臻,十分欽佩周星馳對電影的熱情。他感歎:「周星馳是個電影痴,沒見過一個人這麼投入做電影。」

李思臻回憶說,周星馳拍一部電影時,除了睡覺的幾個小時,幾乎所有時間都在想劇本。譬如下午2點開會聊劇本,聊到晚上8點,然後大家邊吃飯邊聊到11點,最後還叫大家回家繼續想,隔天一早一到公司,他就說:「昨晚那個point,我想到了。」

周星馳喜歡用「減」法來寫劇本。在李思臻看來,編劇都是通過不斷加料來豐富劇情,星爺特別善於聆聽別人的意見,他會先將所有素材加進去,之後慢慢刪減,不眠不休地打磨劇本,力求劇本簡單而精緻。

李思臻還透露,周星馳其實在片場很累。拍戲時,整部戲裡的所有角色他都會自己演一次。只要是鏡頭出現的,即便是臨時演員,他都會親自給對方做示範,連台詞的節奏甚至標點符號他都非常講究。

李思臻說,「可能就是因為完美主義,讓星爺不再於幕前演出。」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