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刪 傳王滬寧幕後獻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25日,北京當局公布此次修憲細節,其中包括取消中共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港媒引述傳聞稱,獻計者是有「三朝帝師」之稱的王滬寧

香港《蘋果日報》2月26日報導稱,外界傳言,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設計者,是習的首席智囊、現任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之一的王滬寧

62歲的王滬寧善於炮製中共理論,曾經輔佐江澤民和胡錦濤,並分別為他們包裝推出「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而習近平的「中國夢」,以及這次要入憲的「習思想」,據傳也是出自王滬寧。

王滬寧仕途發跡於上海,最初在復旦大學獲得碩士學位後留校任教。1995年被時任黨魁江澤民收編,步入政壇。王調到北京的第一個職位是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自2002以來一直擔任這個黨內智庫的主任。

《紐約時報》去年曾報導,在入常掌管文宣之前,王滬寧就管理着習近平的形象。

中共十九大後,王滬寧晉升政治局常委,接替主管文宣的江派劉云山。在此之後,當局叫停了貴州對「偉大領袖習近平」的吹捧,卻在黨媒喉舌為習近平推出「戰略家」、「統帥」、「大國領袖」、「總設計師」、「掌舵者」等八大稱號。

美媒指,王滬寧只是刪去了這些稱號的修飾詞「偉大」,以免讓人馬上聯想起文革年代對毛澤東的瘋狂崇拜。

2月11日,中共央視推出微視頻《人民領袖》。25日,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消息發出,央視隨後便發表吹捧文章《人民領袖人民愛》。

有關王滬寧的派系背景,有人說他是「風派」,誰當權為誰服務,也有人說他已是習近平親信,還有人指他是江派,十九大上位是派系平衡的結果。

今年1月,中共中央委員會機關刊物《求是》的官方微博上,刊登一篇叫嚷「消滅私有制」的文章,引起海內外譴責。而剛剛執掌中共文宣大權的王滬寧,其真實政治傾向再度引起外界的關注。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